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預防觀察和治療

小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小狗狗都喜歡在外面和其他的狗狗打鬧,很容易感染到跳蚤蝨子之類的蟲子。但是也不能說因為這個就不讓狗狗出去玩吧,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聊聊當碰到小狗狗身上有跳蚤時的三個方法。

巧預防:怎麼預防跳蚤來呢,平時需要常注意狗狗的潔淨程度,三堅持要做到,堅持洗澡、堅持梳理、堅持曬太陽,如果狗狗不是過敏體質,還可以用一種含有跳蚤藥劑的項圈,可以長期保證跳蚤回不來,但是慎用,否則會引起狗狗過敏那就麻煩了。

速觀察:發現症狀的方法是觀察狗狗是不是會有匯出亂蹭的習慣或者發現狗狗不斷的抓同一個地方、撕咬自己的毛髮的動作,或者出現局部脫毛、斷毛、毛髮脫去後有膿包和液體現象,仔細觀察自己的狗狗就會發現是不是感染跳蚤了。另外一個竅門是幫助狗狗梳毛的時候用一張白布墊在下面,

看是否有跳蚤因新陳代謝產生的垃圾分泌物脫離。

勤治療:巧治狗狗身上有跳蚤的妙招是選用可以殺滅跳蚤卵及成蟲的跳蚤粉,其實這個大家多少都知道,但不是關鍵,關鍵是用量和持續週期的把握,跳蚤有很強的復發性,需要連續堅持一段日子,失去耐心了,狗狗身上的跳蚤就勝利了,那麼我們至少要堅持7-30天的滅跳蚤行動方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