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身上有吸血蟲 避免不乾淨的環境

狗狗身上有吸血蟲 ,可能細心的家長會發現,帶狗狗遛彎回來看到狗狗背上有一些小包,近看是蟲子,而且吸滿了血。其實狗狗本身身上是不會長這種蟲子的,可能帶出去時候與一些流浪狗接觸,或者在不乾淨的草坪上玩耍才會有的。所以家長帶狗出去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今天小編帶大家多關注一些有關狗身上的吸血蟲的只知識把。

這是壁虱,有人稱它“狗豆子”“八腳蟲”,是狗身上兩種大型的寄生蟲之一;另一種是跳蚤。清除的方法都一樣,必須雙管齊下,先清除它身上的,再清除環境裡的。 可用除蟲粉給狗泡水藥浴,沖乾淨後再戴上一種除蟲的頸圈。蟲量很多時,必須每週都藥浴,連續數周。太小的狗,尚未注射過預防針的,不能隨便給它洗澡,以免受涼,可把除蟲粉撒在它身上以及窩裡。請先詢問動物醫師並遵照說明使用。 以及使用極細齒的蚤梳來除蟲。

環境清潔——如果狗兒身上的蟲除掉了,防蟲項圈也戴了,身上還是有蟲;這表示環境裡還有蟲,要徹底滅除,必須清潔家裡過多的雜物。堆積的塵埃是跳蚤喜歡的地方;拿掉地毯,因為地毯與狗兒身上的毛皮相似,跳蚤愛死了;換洗家中的沙發、床單、毛毯,收拾覆蓋好食物以及水族箱,關緊門窗,人員、狗兒全離開,買強力的殺蟲劑來噴。一早就噴,悶上一天,晚上先回來的家人打開窗通風、拖地、抹幹,洗淨傢俱,待藥味全消失了才讓狗兒回來。

壁虱愛爬牆,可在公寓的上下樓之間互傳,除去的方法也相同,狗兒一定要帶開。 遛狗時不要去草地、沙地和別的狗愛去的地方,不要讓它與有皮膚病的流浪狗貓接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