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身上有吸血蟲怎麼治 芝麻大小的吸血蟲多是跳蚤

狗狗身上有吸血蟲怎麼治,狗狗身上有吸血蟲會導致狗狗精神狀態異常,因為吸血蟲在吸血的時候會有癢的感覺,所以狗狗會出現突然啃食自己的皮毛的狀態,在懷疑狗狗身上有蟲子的時候主人不要用手去翻狗狗的毛,可能蟲卵會附著在你的手上然後跑到別的地方去,用科學的方法解決狗狗身上的吸血蟲

1、 對於鉤蟲、線蟲、弓形蟲、鞭蟲、蛔蟲等體內寄生蟲,必須要給狗狗服藥。定期殺蟲可以使用高效廣譜的驅蟲藥,寵物店和獸藥店都有賣的。有些體內寄生蟲抗高效廣譜殺蟲藥,必須用專用的藥物才能殺死,如果服用殺蟲藥後狗狗的寄生蟲症狀還是沒有消失,最好找獸醫或是去寵物醫院找寵物醫生檢查一下,確定具體是哪種寄生蟲感染,再針對性地用藥。

2、對於懷孕的母狗,不能隨便給內服驅蟲藥,孕期母狗用藥最好諮詢獸醫,

否則用藥不當可能危害胎兒健康,甚至造成死胎或是流產。孕期母狗比較適合肌肉注射阿維菌素注射液。

3、體外寄生蟲一般不需要內服驅蟲藥,但是,對於蜱蟲這樣的頑固寄生蟲,只有服藥殺滅效果才比較好。可以給狗狗內服阿維菌素驅滅體外寄生蟲,阿維菌素是高效廣譜殺蟲劑,有胃毒作用和血液作用,能滅殺體內和體外寄生蟲,對付蜱蟲尤其效果顯著。

4、給狗狗內服藥物,要注意時機,要在狗狗空腹時餵食。把藥物混合在食物裡,在狗狗肚子餓的時候餵食,狗狗寄生蟲嚴重的時候,往往食欲減退食量大減,因此,食物給得少點,最好能加點肉湯之類的調味,誘惑狗狗吃完藥物。如果沒有專用捕狗工具,注射用藥最好不要自己動手,

以免狗狗傷人。如果狗狗不進食,那就無法使用食物誘食喂藥的方法了,對於小型犬只,可以自己動手用喂藥器給狗狗服藥,大型犬只最好找獸醫喂藥,以免傷人。

5、對付狗蝨子、跳蚤、蟎蟲等體外寄生蟲,一般用藥浴即可殺滅。藥浴可以選用蟲癩淨、百蟲靈、阿維菌素乳液等藥物兌水,堅持洗三次以上,一天洗一兩次。狗蝨子和跳蚤等還可以用家庭滅殺蚊子和蟑螂等的氣霧殺蟲劑,噴射的時候注意要避開狗狗的口鼻,否則狗狗會發怒的。

6、狗狗如果毛多且蓬鬆,往往影響藥物洗浴驅蟲的效果,因此可以把狗狗的毛剃光了,不但驅蟲方便,還可以防止重複感染寄生蟲。剃下來的毛髮,不要隨便亂扔,要焚毀,或是深埋,

或是用藥物悶,防止寄生蟲散逸傳播

7、可以定期在狗窩裡放一些新曬乾的橘子皮或是檸檬片,也可以放樟腦丸(有些狗狗可能不習慣這個味道),這樣狗狗身上就不容易長蝨子和跳蚤。

8、對於農村的養狗家庭,可以把狗狗套上繩子,綁在黃土坡上,疏鬆一下土地形成粉末,讓狗狗在黃土上睡覺和玩撒。只要堅持半個月以上,黃土粉末能有效滅殺和驅趕一些狗的寄生蟲,對驅滅蜱蟲效果不錯。

9、一旦狗狗感染上了寄生蟲,往往其生活環境也會掉落和散逃一些寄生蟲,為了防止重複感染,必須在給狗狗採取措施的同時,要給生活環境進行消毒殺蟲。阿維菌素有觸殺作用,可以用阿維菌素溶液兌水,在環境裡噴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