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狗抓傷要打針嗎 謹慎就醫

被狗狗抓傷要打針嗎,被抓傷了首先是馬上清理傷口,用肥皂水洗,可降低97%的感染可能.,由於狗是狂犬病病毒的天然宿主,主要存在於狗的唾液當中,但很多犬只是攜帶並不發病,所以常有報導有人死於狂犬病,而當時傷他的狗並沒有任何症狀的.小狗攜帶有狂犬病病毒並不在少數,由於小狗未打過狂犬病疫苗,對狂犬病病毒並沒有抵抗力,所以攜帶狂犬病病毒的可能性反而比其它犬高.小編建議一般被抓傷了還是去打疫苗吧,為了安全起見。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貓(狗)行為有異常的犬(貓)等溫血動物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貓(狗),如果10天內,這個貓或狗還沒有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鑒於狗、貓等溫血動物在狂犬病發作一旦發作,

3到5天內100%死亡(有文獻說有罕見的是發病後8天死亡)。所以,只有在它死亡前幾天發病期內才是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即使你被咬了,10天內這個犬(貓)沒有狂犬病發病死亡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咬你的時候並不在傳染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