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狗抓傷要不要疫苗 根據暴露分級進行處置

被狗狗抓傷要不要疫苗,很多被狗抓傷或者咬傷過的人都很擔心是不是被咬傷了或者抓傷了都需要打疫苗。其實得狂犬病是有很多因素造成的,並不一定就是被抓傷了就得病,理論上是需要打疫苗的,但是要根據暴露分級處置原則進行處理:

被狂犬咬傷後是否發病有很多影響因素: 1.要看進入人體的狂犬病毒的數量多少,如果瘋狗咬人時處於發病的早期階段,它的唾液中所帶的狂犬病毒就比處於發病後期時少; 2.咬傷是否嚴重也影響被咬的人是否發病。大面積深度咬傷就比傷口很小的淺表傷容易發病; 3.多部位咬傷也比單一部分咬傷容易發病,且潛伏期較短。 4.被咬傷後正確及時的處理傷口,是防治狂犬病的第一道防線,如果及時對傷口進行了正確處理,和抗狂犬病暴露後治療,則可大大減少發病的危險。 5.通過粘膜感染發病較咬傷皮膚感染發病難,

而且病例較多呈抑鬱型狂犬病。 6.瘋動物咬傷頭、面和頸部等那些靠近中樞神經系統的部位或周圍神經豐富的部位,較咬傷四肢者的發病率和病死率要高。 7.抵抗力低下的人較抵抗力強的人更易發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