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發出咕咕聲 什麼原因引起的

貓發出咕咕聲?貓咪屬於比較安靜的寵物,除了一年當中的幾次發情的季節,貓咪一般都會很悠閒的,而懶洋洋的貓咪更能得到大家的喜愛了,不過有時候主人會說,我家的貓咪最近總是發出呼呼或者咕嚕咕嚕的聲音,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會不會有問題,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關於貓咪發出呼呼聲音的問題,來瞭解一下吧。

 

從專業的寵物醫學角度來分析,貓喉的骨架由甲狀輭骨和環狀軟骨組成。其中喉腔分為3個部分,上部是喉前庭,尾緣是假聲帶。假聲帶和真聲帶之間的空腔是喉腔的第二部分。第三部分是聲帶和軟骨環之間的空腔,十分狹窄。

貓咪發出的咕嚕聲音就是假聲帶震動時,通過喉腔共鳴而發出聲響。貓咪只要感到滿足,興奮,情緒精神放鬆的時候,就會發出這種輕快的咕嚕聲音。其實在貓咪咕的時候它並沒有睡著,

因為在貓咪平時玩耍、精神緊張或者是安靜熟睡的時候,它是不會發出咕嚕聲音的。

當然,也曾經有人認為,貓咪發出咕嚕的聲音可能是有助於刺激肌肉和骨骼,咕嚕時產生的一定頻率的震動有助於讓骨骼和肌肉保持良好狀態。當然,也有人認為貓咪發出咕嚕聲音,是代表它在釋放“疼痛的壓力”,比如說在它骨折,身體疼痛的時候,就會聽到貓咪咕嚕咕嚕的聲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