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打噴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很多家里面飼養了寵物狗狗的朋友都遇到過狗狗打噴嚏這個情況,有的時候狗狗只是偶爾打幾次噴嚏,有的狗狗卻一直不停打噴嚏,這可讓各位鏟屎君們操碎了心了,生怕是狗狗患上了何種疾病而引發的病狀,其實真的是這樣嗎,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分享幾個有可能會引起狗狗打噴嚏的原因。

狗狗打噴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外部原因造成的鼻子不適應。這里說的外部原因,可能是由于一些細小蚊蟲不小心飛到狗狗鼻子里面引起發癢;或者是刺激性氣體;還有可能是花粉等顆粒狀粉塵。所以如果家里飼養了狗狗,要注意在使用一些有特殊氣味物品的時候遠離狗狗,以免引起不適。

2、鼻子本身結構損傷。比如打架的時候撓傷了某一部位。

3、感冒發燒引起的并發癥。春冬兩季是狗狗容易發生感冒發燒的季節,感冒的時候由于鼻涕不止會引起鼻子不適,

發燒的時候鼻子水分蒸發,也有可能會引起鼻子不適,這個時候我們需要用肛門體溫計為狗狗測量體溫,看看是不是患病了。

4、細小犬瘟。細小犬瘟是急性腸胃炎病毒感染引起的,患病的狗狗會出現打噴嚏不止這種情況,發現有類似癥狀之后要立即治療,時間就是生命,一刻也等待不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