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眼睛流膿怎麼辦?什麼原因引起的?

1608

狸花貓

一般來說,寵物貓眼睛流膿多半是因為眼疾引起的。比如說結膜炎、角膜炎等等。單純結膜炎是由各種刺激所引起,如異物、鼻淚管閉塞、藥物、外傷等因素。

當然,也可繼發於各種傳染病的經過中。

感染結膜炎的貓咪會出現一些病症,比如說,結膜充血、羞明、疼痛、流淚、自眼角流出分泌物,其性質視結膜炎的病情而異。而且,有時炎症波及角膜,引起角膜潰瘍,且流出的液體有的呈漿液性,有的呈粘液性或粘液膿性,有的為膿性分泌物。同時,排出的膿性分泌物常把上下眼瞼粘合在一起。

要治療貓咪的眼疾,應該有專業的獸醫進行。從醫學角度來說,如果貓咪只是單純的結膜炎,可以使用2-3%硼酸水或0.1%雷佛奴耳溶液清洗患眼,如果滲出物已減少,可用0.5%-1%硫酸鋅溶液點眼,雷佛奴耳溶液冷敷。疼痛劇烈的可用2@鹽酸可卡因液點眼。同時,對化膿性結膜炎,

應在小心清洗患眼後,塗以四環素眼膏、金黴素眼膏等。這些都是治療貓咪結膜炎,緩解眼睛流膿病症的常見方法,當然在治療之前應該先得到獸醫的同意,然後在用藥治療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