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一天睡多長時間 它們作息時間不同

龍貓一天睡多長時間,龍貓是一種非常溫順的小動物,飼養時間長了能與主人比較親近的互動。龍貓一天睡多長時間,這樣是要看具體情況而定的,沒有一個很明確的時間。每只龍貓它們的作息時間是不一樣的,如果主人想知道它們一天大概睡多長時間可以仔細的觀察一下它們的睡眠狀況,這樣就能知道答案了。

龍貓一天睡幾小時

1、一般情況下龍貓睡眠時間是12小時左右,期間會吃會兒草或者醒一會兒。

2、比較活潑好動的龍貓睡眠時間則不是很定,基本上玩累了就睡。

龍貓仔餵養須知

1、基本飼料

喂飼它們一點也不困難, 只要每天黃昏, 當它們剛起床的時候, 用約一大茶匙的"龍貓仔糧", 加上一小紮的苜蓿草(alfafa)便可以了.苜蓿草是一種它們最喜歡吃的乾草, 別胡亂從路邊摘些野草回來。

另外有一種被壓成方塊的苜蓿草磚, 除了比較慳地方外, 也可讓它們用來磨牙。

2、食水

當然, 新鮮的水是不可缺少的, 用一個為小動物而設的膠質水樽掛在籠子外便可以.因為香港水喉水的品質實在不敢恭維, 所以我還是建議你用過瀘過的水或蒸溜水比教安全。

記著每天換新鮮的水, 及每星期用熱水把水樽洗乾淨。

3、零食

很多零食例如數顆提子幹, 麾登瓜子甚至一小片蘋果它們也很歡食.也有一些專為它們而設的零食也可在市面上買到.雖然它們非常喜歡這類食物, 但切記不要喂過量給它們.因為它們會變得偏食而且也可能引起腸胃不適, 肚瀉等現象, 對身體無益。

4、維他命及礦物質

在龍貓仔糧中, 其實已經含有足夠的維他命, 但如果你的龍貓仔比較瘦弱, 你可以加一點流質的維他命在水裡讓它喝。

另外, 放一塊小動物用的礦物石或木塊, 可讓它們磨牙及吸收礦物質。

喂飼的規則:

1)每天黃昏, 當它們剛醒來時喂一次便可以.但如果你的龍貓仔因為食飽了, 放出來後不肯回到籠子的話, 你可以在放它出來玩之後才喂它。

2)日間只需要足夠的乾草, 用作它屋子內的草塾。

3)三個月大的, 份量減半, 然後漸漸遞增, 直至八個月大成年。

4)有食不完的表示喂得太多了, 份量要減少。

5)食得一點也沒有剩的表示可能喂得太小了。

6)食不完的乾草應該棄掉, 妨止它們發黴。

7)應該在放龍貓仔出來玩時才喂它們吃零食, 但記著份量不能太多。

8)不要給一些剌激性的食物, 存心整古它們, 因為就算它們上當了, 下次可能會很久才會接受你給的食物。

有害的食物:

1)它們可能會喜歡食鳥糧或倉鼠糧, 但長期用其它飼料喂龍貓仔可能對它們有害的, 而且不是即時可以察覺出來的.龍貓仔最常見的都是腸胃病, 只要不亂給它們零食, 通常是很少有問題的。

2)綠色的植物例如生菜等等, 間中給一兩塊可以, 但大量的話會引起肚瀉。

3)西洋杉(cedar)的木(紅木)對它們是有害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