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狗驅蟲藥有哪些 間隔期和使用方法

寵物狗驅蟲藥有哪些?每年固定的時間驅蟲不僅是人類的專利,狗狗更加需要在固定的時候做好驅蟲的工作,它的生活習慣不衛生,我們糾正不了,但是驅蟲就不要忘記了哦,那麼狗狗驅蟲藥都有哪些種類呢,懷孕的狗狗要不又要驅蟲呢,驅蟲的方法與間隔時間都是什麼。

的小編來給你介紹關於狗狗驅蟲的一系列你想知道的問題,定期給狗狗驅蟲,讓它更加健康。

使用驅蟲藥可以將小狗體內寄生蟲驅殺。常用丙硫苯咪唑和左旋咪唑,口服,每5斤重吃1片,每天1次,連吃3天,對蛔蟲、蟯蟲和鉤蟲有效。甲苯咪唑對蛔蟲、蟯蟲、鉤蟲、鞭蟲和線蟲有效。複方甲苯咪唑(速效腸蟲清)是甲苯咪唑與鹽酸左旋咪唑配伍製成,頓服2片,但有的狗狗出現便血,原因不清。吡喹酮可以治療絛蟲感染,按每公斤體重口服10—20毫克,1次頓服即可。

懷孕狗狗最好不要服用甲苯咪唑或兩片。

如果驅內寄生蟲,也可選用害獲滅(伊維菌素),1次皮下注射即可,劑量遵醫囑。抗滴蟲可以選擇滅滴靈。磺胺藥只能預防球蟲感染,治療球蟲可用鹽酸氨丙啉。由於幼犬可以從吃母乳時被寄生蟲感染,舔土、舔牆、舔其他犬的糞便等也能感染寄生蟲,因此,從幼犬起,定期驅蟲是必須的。

驅蟲的間隔期和使用方法因驅蟲藥而有差別,請直接由獸醫開藥驅蟲。因為驅蟲藥吃多了對狗不利,其劑量應請獸醫掌握。請注意人的一些驅蟲藥並不能完全用於狗狗,不同驅蟲藥的驅蟲效果和對哪些寄生蟲有效是科學的問題,應由獸醫來完成。養犬場需要定期驅蟲,尤其是鉤蟲和球蟲等引起拉血的寄生蟲危害大,必須防範。

成年狗狗也需要驅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