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狗一天喂幾次 建議每天二餐

寵物狗一天喂幾次?很多養狗人士有個困惑,要給狗狗一天喂幾次食物才最好呢?其實最主要的就是要定時定量。狗狗六個月之前要經歷兩個階段,剛出生的時候腸胃的消化功能不是特別的健全,當狗狗四個月的時候就開始快速的生長了,所以,需要的營養物質也就需要非常高,這個時候還是一天三餐比較好。

 

至於成犬以後由於生理學上所謂“生理時鐘”的觀念,我們認為如果吃飯時間到了沒有進食,胃酸依然會分泌,長久下來會引發像胃潰瘍等腸胃疾病。因此,建議每天二餐,而且要定時定量。而訓犬師則認為一天一餐就夠了,他們認為狗和人類的身體本來就有著根本性的差異。野生的狗即使三天一次或是一個星期才好好吃上一餐,也仍然保持著旺盛的精力,因此寵物狗只要每天喂以一天的必需量,就完全不會讓它“挨餓”。訓犬師更出一些蠻有趣也有點道理的觀點,

介紹一天一餐好處,使那些“對愛犬充滿感情”的飼主能接受。

第一點,如果一天“供應”二餐,狗會變得“霸道、任性”。“即使早上不吃,反正晚上還可以吃”但當一天只供應一餐時,如果狗不吃,當天就沒有其他東西可吃,於是,就可以養成它好好吃飯的習慣。當拿出狗食時,如果它狼吞虎嚥的一下就吃完,餵食的工作也變得輕鬆簡單。

第二點,是排便的問題。只要吃飯,就會排便,如果喂狗吃二餐,就要進行二次排便管理。也就是說一天只吃一餐時,排便管理也更省事,你覺得有沒有道理呢?我是覺得如果你的愛犬不會餓到兩腿發昏,吐胃酸,倒是可以嘗試看看。

第三點,就和不同固定時間散步的原理一樣,

訓犬師也建議飼主,應該“有識的打亂吃飯時間”,將有助於飼主的領導力,這樣狗就能瞭解,當主人拿出飼料來,就是吃飯時間,就不會在固定的時間吵鬧,就算偶而天天沒得吃,狗也能忍耐。如果常常外出旅行,狗也不會因為誤餐而吵鬧,破壞了大家遊玩的興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