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沸石過濾的原理及過濾方法

1031


沸石

沸石是一種架狀結構的鹼土金屬鋁矽酸鹽礦物質,化學式為:(Na,k,ca)2-3【Al3(Al,si)2si13o36】·12H2O;為肉紅色或其它淺色,具有比表面積大,吸附性能好,離子交換能力強,

化學性能穩定等特點。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輕工,環保,建材,畜牧業等領域。
斜發沸石濾料經選礦、粉碎、篩分、焙燒等加工而成,主要用於中小型鍋爐用水的軟化處理,以除去水中的鈣、鎂離子和重金屬離子,從而減少鍋爐內水垢的生成,減輕水側金屬的腐蝕,延長鍋爐的使用壽命。在廢水處理中,可用于除去水中的磷和鉛以及六價格。失效後的沸石可用濃鹽水逆流再生後重複使用。
沸石還有刺激動物的消化道的使用,使動物腸粘膜厚度增加,腸腺發達,腸絨毛增多,且排列緻密、規則,促進消化液分泌。因此餵食動物沸石後,可促進動物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提高飼料利用率。沸石可吸附大量的有極性的分子(如氨、二氧化碳、硫化氫等),
另外在動物消化過程中產生的有害微生物(如大腸桿菌、痢疾桿菌和沙門氏菌等)及有毒氣體(如氨、硫化氫等)可隨時被吸附,吸附的有害物質將被排出體外,從而減弱有害物質對腸道的危害。這對維護畜禽和魚蝦腸道健康,提高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是十分有利的。再生的方法是:將篩檢程式中的沸石取出來,用清水稍加清洗,去除表面較大的污垢。放入飽和狀態的食鹽水裡浸泡一整天(沸石和食鹽的為3:1)。然後在太陽下晾曬半天,就可以使沸石回復到原來的過濾效果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