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觀賞魚的過濾方法 教你養觀賞魚的過濾方法

養觀賞魚的過濾方法?對於剛開始養觀賞魚的人有時候肯定很苦惱,剛買的魚放在浴缸中沒過幾天魚就變得沒精打采像是生病了一樣,我相信對於養魚新手普遍都有這樣的問題。這就是初學者最常見的問題,養魚的時候對水的過濾很重要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你過濾的具體做法吧。

一、魚缸養魚為什麼要過濾?

魚會排出糞便,喂魚投料會留下殘存物質,使水中的雜質含量不斷增多,造成水質變壞,對魚造成損害。因此為了保持水質清潔和維持魚所需生態環境,魚缸需要過濾。

二、魚缸養魚的過濾原則

1、徹底清除魚便和雜質,保持水質清潔純度;

2、造就水體生態環境,滿足魚的生存需求。

三、魚缸養魚的過濾手段

一般採取物理過濾和生化過濾兩種手段。

物理過濾是清除水中雜質顆粒,以保持水體清潔純度,避免雜質存留產生有害污染而損害魚的健康;生化過濾是利用有益微生物(主要是硝化菌)化解物理過濾所殘留的細微雜質,

將有害物質(如氨)轉換還原為有益物質,通過生態迴圈,使水體適合魚生存和健康成長。

四、物理過濾和生化過濾的區別

物理過濾和生化過濾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只有功能上的區別。

兩種過濾方式是一種互補關係,都是為了維持水質符合魚的生存需要。物理過濾幹的是粗活,把住過濾的第一道關,以清除水中雜質微粒為己任,生化過濾幹的是細活,幹物理過濾幹不了的活,將有害物質轉化為有益物質。

五、物理過濾和生化過濾的關係

物理過濾的效果越好,過濾後殘留的雜質越少,生化過濾的任務就越輕鬆,所需要的生化過濾材料就越少;相反,

需要的生化過濾材料就越多。試想,如果沒有過濾棉將雜質過濾掉,硝化菌要全部將不斷增多的魚便等雜質所產生有害物質分解掉,那將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甚至是不可能的事。如果水體根本沒有增加雜質帶來有害污染,那還需要硝化菌幹什麼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