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造成水晶蝦死亡的原因分析


水晶蝦

水晶蝦的體色和日本錦鯉一樣,由於其紅白相間的體色,所以成為了觀賞價值極高的水族生物,並且近兩年也開始越來越流行。

但是在日常飼養過程中還是有許多原因會造成水晶蝦死亡的悲劇的,小編幫你整理了以下九種因素。
一、自相殘殺
常發生在飼養密度太高的情況下,被攻擊的對像往往是剛脫完殼之個體,因身上帶有些許的腥味而導至同類之攻擊,預防方法則是密植水草,讓蝦子有隱密之處所。
二、凍死
水溫太低將影響水晶蝦之活動力,其極限為10℃,低於10℃將造成死亡。
三、渦蟲之攻擊
水槽中的渦蟲會對水晶蝦造成威脅,由其是體弱的成蝦或是剛出生不久的稚蝦往往是渦蟲侵襲的對像。
四、跳缸而幹死
建議水槽的水位不能太滿,約離缸緣六公分以上為佳。
五、抱卵死亡
往往歸咎於水質惡化,或是脫殼不完全以及換缸的影響。

六、健康狀況不良之個體
要辨別蝦子健康狀況是一件蠻難的事,所謂的不良個體,大至上可以從體色混濁,尾足擺動趨緩來辨別。
七、病死
遭受病菌的感染,最好將死亡之個體馬上從水槽中移除,免除其它活體之感染。
八、不明原因
這是最危險的訊號,蝦子行動變得遲盾,然後體色便透明而混濁,不久之後就死亡。
九、休克死亡
往往發生在水溫和PH值的劇烈變化,所以換水是一件不可馬虎的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