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自己家狗狗抓傷 如何避免被狗狗抓傷

被自己家狗狗抓傷?通常第一次飼養寵物狗狗貓貓的主人們,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就是不小心被狗狗抓傷或者咬傷的問題,雖然以前可能沒有遇到過,但是常識還是要知道的,被狗狗抓傷應該如何的處理呢,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狗狗抓傷傷口的處理以及如何預防被狗狗抓傷。

 

一、被狗狗抓傷

1.被狗狗抓傷沒出血:被犬類咬傷抓傷沒出血,但皮膚表面有咬痕或抓痕和淤血。必須注射狂犬疫苗,很多人都認為不需要注射疫苗,這種看法是錯誤的,不出血也可能造成傳染。

2.被狗狗抓傷出血:傷口是流血和開放傷口。除了必須注射狂犬疫苗外,還要根據傷情加注射狂犬病免疫血清或球蛋白。已經注射過疫苗的狗能夠保證不被其他動物傳染,但不能保證它不帶菌,不傳染給人。

二、被狗狗抓傷怎麼辦

一旦被狗狗抓傷咬傷,要及時處理傷口。

傷口應立即用肥皂水或大量流動的清水清洗,盡可能多地去除傷口中的汙物,減少病毒進入體內的數量和毒力;沖洗後要用酒精棉、碘酊消毒;傷口原則上不縫合、不包紮、不塗軟膏等,因為狂犬病毒在密閉的環境中更容易生存。

同時立刻趕到附近的醫院,讓醫生根據傷情處理。注射狂犬疫苗一定要及時,最好在被狗狗咬傷的24小時內接種,此時效果是最好的(狂犬病疫苗共注射5針,分別在被咬傷當天、第3天、第7天、第14天、第28天各接種一針)。

如傷及頭面部或傷口大且深,傷及大血管需要縫合包紮時,應以不妨礙引流、保證充分沖洗和消毒為前提,在注射抗血清後即可縫合。

三、小貼士

1.被自家狗狗抓傷

被自家的狗狗抓破了,也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因為狂犬病是一種潛伏期長短不一、可防不可治、病死率為100%的急性傳染病。

2.如何避免被狗狗抓傷

愛往人身上撲鬧是狗狗表現親熱的一種方式,但當家裡有小孩的時候,容易因此造成孩子被抓傷。如果要讓孩子和狗建立感情,可以在有成人的場時,讓孩子伸手撫摸狗身體,當狗要撲過來打鬧時再輕聲發出“等候”的口令加以制止。這樣反復數次以後,就能讓狗學會當孩子撫摸它的時候,乖乖地不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