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的指甲能剪嗎 如何給貓咪修剪指甲

貓的指甲能剪嗎?貓有長長的指甲,如果不小心撓到你身上,那可是要見血的,疼不說,還需要去打疫苗呢。那麼就會有人問,我們可不可以自行的把貓的指甲剪掉呢?給貓咪修剪指甲可是需要一定的技術含量的,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怎樣給貓咪修剪指甲,貓咪是不是可以修剪指甲。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不過剪指甲時可要當心以下幾點。

首先,要和你的貓咪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這是以關愛為前提的。給貓咪剪指甲只需剪前爪,所以主人要有意識地在平常撫摸貓咪時握住他們的小手(前爪),並輕輕捏弄,讓貓咪習慣主人對前爪的抓握,當貓咪認為這是主人友好和愛的表現時,他們會很放鬆,不會縮回小爪。你會發現,大拇指在上,其他手指在下捏住梅花腳墊時,貓咪的指甲會伸出來。這樣很利於修剪。

接著,要選用寵物專用的指甲鉗或人用的大號甲鉗。

不能剪太多,仔細看,你會發現貓咪指甲中間有一條紅色的細線,那是血管,剪到了會出血,貓咪會痛,只能剪紅細線之前的,指甲的白色尖端部位。

可以有意在貓咪面前剪自己的指甲,讓貓咪習慣指甲鉗清脆的響聲,並讓貓咪看看指甲鉗,產生熟悉感。

做好鋪墊工作後,可以開剪了。抱著貓咪,捏著小爪,讓指甲伸出,先剪一個,讓貓咪知道指甲鉗不會對他造成損傷,不會疼,同時誇獎貓咪很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