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樣幫貓剪指甲 給貓咪修剪指甲的方法

怎樣幫貓剪指甲,養貓的家長應該會知道,貓咪的指甲如果沒有修剪是會容易抓壞傢俱或者你的皮膚,這會給你帶來挺多麻煩的。那怎樣幫貓剪指甲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教一下大家給貓咪修剪指甲的方法吧,希望能幫到大家。

1、坐在椅子上,把貓咪抱在腿上,稍稍安撫,使它更加平靜。

2、輕輕的抓住貓咪的一隻前爪。

提示:如果貓咪覺得不舒適,亂動,你可以用毛巾將它緊包住,再輕輕的拉出它的一隻爪子。或者找幫手將它抓住,再修指甲。

3、貓的指甲是縮在抓子裡的,為了讓指甲顯露出來,你可以用拇指按住它爪墊的前端,同時使爪子的前端向下傾。

4、確保貓咪的爪子不動再剪指甲。大多數貓指甲的較深色部分內有血管和神經組織。剪指甲的時候要十分小心,不要剪到那裡。

提示:如果你一不小心剪傷了貓咪,迅速將它出血的爪子浸在止血粉或者玉米澱粉中。

如果出血超過10分鐘仍不止,建議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就診。

5、由於貓平時使用前爪抓物,後爪指甲威脅力並不強,如果你的貓咪已經對剪指甲很抵觸了,它後爪的指甲可以以後再剪。

6、越多給貓咪剪指甲,它就越不怕,所以剛開始的階段可以每天給它剪一個指甲。這樣久而久之,貓咪就會乖乖的讓你給它“服務”了。

您知道嗎?

貓喜歡抓粗糙不平或用多瘤塊狀的表面磨爪子,但他們卻會避開緊密的針織物,如手織毛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