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如何給貓咪清理耳朵


貓耳朵清理

貓咪是非常愛清潔的動物,不過也總有些部位鞭長莫及,比如貓咪的耳朵。主人應當經常為貓咪清除耳垢,在清理的同時也要注意觀察貓咪是否有耳朵疾病

以便更好的護理。
第一步:清潔工具
應該準備清潔耳垢的相關工具。例如,棉簽、紗布或者是柔軟的紙巾或毛巾、橄欖油或者是專業的滴耳油、伊莉莎白圈等等。伊莉莎白圈主要是針對不配合的貓咪。
第二步:清除耳垢
如果貓咪拒絕給它清除耳垢,主人可以給它帶上伊莉莎白圈,然後輕輕的拉起貓咪的兩隻耳朵。用棉簽蘸上橄欖油或者是滴耳油,讓油沿著耳道壁流進耳朵內,然後輕輕按摩。
第三步:按摩耳朵
在按摩1-2分鐘之後,油脂充分的和耳垢接觸,頑固的耳垢開始軟化,在鬆開貓咪的耳朵,這是主人要趕緊離開,因為貓咪會自動的搖甩頭部,將軟化後的耳垢甩出耳外。
第四步:乾淨棉簽
然後主人應該使用乾淨的棉簽,
輕輕的深入貓咪的耳道內,輕柔的擦拭耳道壁,將殘餘的耳垢清除乾淨。
第五步:輪廓擦拭
在清除耳道內的耳垢之後,還應該使用毛巾將貓咪耳朵的外輪廓擦拭乾淨。用用柔軟的紗布或者餐巾紙,將外耳道及外耳廓的油脂擦拭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