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給金毛修剪指甲呢

為了讓金毛犬變得更漂亮,更精神,飼養者都會定期的給狗狗做美容。其中給狗狗剪指甲就是美容中的一種,那麼,如何給金毛修剪指甲呢,

再簡單的美容也是要有方法和技巧的。

一般來說,每隔2-3個星期,主人就應該檢查金毛犬的指甲成長情況,而且需要及時的進行修剪。我們知道,狗狗如果長著過長的指甲,就會出現不舒服的感覺,而且長長的指甲,在狗狗行走運動的時候,都容易損壞室內的傢俱、地毯、沙發等等。有時候,當金毛犬指甲太長時,還會出現劈裂的情況,容易形成局部感染。嚴重影響金毛犬的身體健康。

給金毛犬修剪指甲的步驟,首先應該將它放在較高的平臺上,或者在狗狗情緒穩定之後,將它的爪子搭在自己的膝蓋上。需要注意的時,在正式剪指甲之前,要先穩定金毛犬的情緒,讓其保持溫柔溫順的狀態,保證整個剪指甲的過程能順利完成。

同時,修剪之前要準備好必要的修剪工具。

提醒:主人可以用手抓住狗爪子的指甲根部,把趾前的長毛綹上去,讓指甲完全露出來;然後在用專用的寵物剪刀垂直於指甲修剪,修剪的時候要快速穩定,不能拖泥帶水,千萬不能修剪到狗狗的皮膚。主人在修剪狗狗指甲的時候要注意,在狗狗腳腕附近還有個狼爪,這個指甲也需要修剪,當然主人也可以在金毛犬幼年的時候就將狼爪截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