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狗睡覺抽搐 是害怕還是缺鈣

小狗睡覺抽搐?抽搐對於狗狗來說,可大可小,平常如果看到狗狗睡覺有發抖或者是抽搐的現象,首先主人不可乙太著急,找到狗狗抽搐的原因比較關鍵,那麼狗狗抽搐到底是什麼原因呢,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關於狗狗抽搐的問題,幫你找到原因,然後再去想辦法治療它。

 

一、主人,我冷了

在氣溫較低的季節,狗狗很容易因為寒冷而抽搐。主人只要給狗狗做好保暖工作,它們就不會再出現抽搐的情況了。為了幫助狗狗保持體溫,主人最好不要在冬天給狗狗經常剃毛。

二、主人,快給我補鈣

狗缺鈣也會導致抽搐。一般來說,一直吃狗糧的狗狗不太會出現這個問題,因為狗糧中的鈣含量能完全滿足狗狗的需要。不過如果主人經常給狗狗餵食動物肝臟,那麼它們則有可能出現鈣攝入受干擾而缺鈣。此外,如果主人自己給狗狗做飯,它們也有可能因為鈣攝入不足而缺鈣。

當狗狗因為缺鈣而抽搐時,主人要及時給它們補鈣。

三、主人,我生病了

很多疾病都會造成狗狗抽搐,如癲癇、腦積水、腦炎、腫瘤、犬瘟熱、狂犬病、寄生蟲病、中毒等。如果不能判斷狗狗到底是因患何種病而出現抽搐,主人最好立刻帶狗狗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一旦確診患病,主人要立即給狗狗進行治療。如果狗狗患上某些傳染病,主人還要對家中物品進行消毒。對於不止養了一隻狗狗的家庭來說,主人需要將健康犬和病犬隔離餵養。

四、主人,我害怕

雖然這種情況很少見,但確實是存在的。特別是幼犬,它們在被打罵或受到驚嚇及極度恐懼的時候就會出現不規律地抽動的現象。對於情況不嚴重的狗狗,

主人只要多加安撫就可以消除症狀。而對於已經有心理陰影的狗狗來說,主人可能還需要配合獸醫給狗狗進行一些藥物的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