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給狗狗避孕 獸醫推薦的避孕方法

怎樣給狗狗避孕?母狗與公狗都是可以結紮的,如果家裡的狗狗已經不打算再要小狗了,那麼主人應該儘快的幫助狗狗結紮,這樣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哦,狗狗的避孕方法還是不少的,尤其是母狗,主人一定注意避孕,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如何給狗狗避孕,什麼避孕方法才是最健康的。

 

1.打避孕針:

這是一種賀爾蒙製劑,在打針的期間,寵物不會發情,但一旦停止打針,幾個月後就會恢復發情。但因為有副作用的危險,已經逐漸在淘汰這種方法。

2.服避☆禁☆孕☆禁☆藥:

在母狗發情前給予避☆禁☆孕☆禁☆藥,抑制賀爾蒙,避免懷孕。不過這跟打避孕針一樣,都是短暫性的,需要不斷地給予,而且對狗來說也有副作用,不如手術結紮來的一勞永逸。

3.手術摘除卵巢子宮:

這是獸醫推薦最具體而且有效的方法。

如果不打算讓母狗生育,大約在8個月大左右可以施行手術。結紮之前必須空腹8~12小時以上,

因為手術必須在全身麻醉的狀態下進行,如果沒有禁食,胃內的食物可能逆流進入到氣管造成危險。

手術後要限制活動,大部分健康的狗可以在1~3天康復。一般而言,手術的安全性是非常高的。家中的愛犬不打算再生育的話,最好是還是進行結紮的手術,這樣比較不會得到子宮蓄膿、乳癌、子宮腫瘤等病變。

不打算結紮,也不打算生小狗,其實也無妨,只是在發情期時可能會有的管理上的困擾,和老年患病的比例較高的可能性。 生過兩、三胎以上的母犬,子宮患病的比例會降低,但仍會有患病的機會,要多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