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外面是火爐:夏日怎樣給狗狗避暑

今年夏天有點不正常,持續的高溫已經超過了歷史記錄,即便已經立秋了,熱度也不曾減下來,反而覺得比以前更熱了,但是狗狗們卻不這樣認為,狗狗喜歡在外面自由自在的玩耍。可是外面太熱,不能出去玩的,否則會曬傷的。會員“尐夢_嫣児”家的狗狗就不相信家長的話,一定要看看外面什麼情況,是不是像家長說的那樣。

狗狗用不相信的眼神看著家長,外面真的很熱嗎?還是你懶得帶我出去玩,狗狗表示很懷疑,很懷疑。看來家長的話對狗狗來說已經不起作用,貌似很久沒出去了,狗狗心裡面好像長了草,

有種出去看看的衝動。

家長想不信算了,反正出不出去你也說了不算,自己撓牆去吧,就不帶你出去。大熱天,還不是為你好,小樣,還不信我的話。扶著牆是想看看外面嗎?難道是要親眼看看,真是眼見為實才肯甘休啊。於是,家長把狗狗抱到窗臺上。

這回看到外面的景色了吧,整個城市都在蒸爐裡,那個熱自然不用說,現在相信家長的話還不晚的說,看著外面的熱氣騰騰,狗狗也打消了出去的念頭,怕一出去就被烤熟了,後悔都來不及。還是和家長在家裡吹空調比較保險,沒事還能蹭點吃的,

煩一煩家長。

這回知道家長的話是真的了吧,還得聽家長的話,家長表示,天氣太熱,應該給狗狗洗個澡,讓它涼快一些。也不能總讓狗狗吹空調,經常的吹空調對狗狗身體也不好,所以除了讓狗狗在空調房間呆著,也可以多給狗狗洗洗澡,最主要的是在炎熱的夏天,

保證狗狗有充足的乾淨的水喝。

怎樣更好的度過炎熱的夏天,給狗狗避暑呢?

1、適當修剪毛髮
狗狗身上的毛髮在冬天裡有保溫、防寒的作用,在夏天裡雖然狗狗身上的絨毛會自然掉落,但是狗狗身上的毛髮卻沒有去熱解暑的作用,

僅僅是對皮膚的保護作用。所以,在酷暑難耐的夏天,家長們可以將狗狗身上厚重的毛髮剃掉些,或者打薄些,為狗狗脫去這層厚厚的外衣,但是,剃毛要注意千萬不能全部剃光,因為暴露在外的皮膚會更容易被紫外線曬傷也更容易受到體外寄生蟲的危害。

2、洗澡降溫
狗狗自身皮膚和皮膚結構問題,不宜頻繁過多的給狗狗洗澡,避免過於頻繁的洗澡而破壞狗狗的表皮細胞,引發皮膚疾病。一般來說,夏天2周左右的洗澡頻率比較合適。如果有條件的話,帶狗狗游泳也是很好的降溫方式,還能同時鍛煉體魄。

3、開空調、電扇
在家中可以給狗狗開空調、或者風扇,在給人們降溫的同時,也讓狗狗有一個舒適涼爽的環境。但是,

不要長時間的讓狗狗呆在密閉的空調房中,這樣容易造成空調病。特別不要讓狗狗從炎熱的室外回家後馬上進入空調間,或者直接從空調房間帶去室外,溫度突然落差太大也是空調病的元兇。多數時間使用電扇給狗狗降溫比空調要健康,夏季依然要注意通風。給狗狗選擇一些降溫的涼墊,這樣狗狗睡在上面也會比較舒服。

4、給狗狗準備充足的清水
不管是人還是寵物,多喝水,都是有利而無害的。對於狗狗來說,多喝水增加狗狗的新陳代謝,在幫助狗狗清理體內垃圾的同時,也可以起到幫狗狗降溫的作用。炎熱的夏季,一定要給狗狗備足乾淨的引用水,而且要及時更換。如果要帶狗狗出門,給狗狗帶上一個大瓶飲水隨時補水,如果狗狗太熱,還可以將涼水澆在它們頭上幫助降溫。

如果狗狗太熱,還可以將涼水澆在它們頭上幫助降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