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狗一定小心!幫愛犬加菜“喝雞湯”,貴賓肚子挑出一堆碎雞骨!

春節期間家人團圓,每一頓餐點都非常豐盛,家中有養毛孩子的飼主們也會特別為愛貓愛狗們加菜,不過有些東西是它們絕對不能碰的。臺北一隻貴賓在小年夜晚上吃了一晚“料多多”的雞湯,隔天就發現拉血,緊急送到獸醫院之後才發現它的胃裡滿滿都是雞骨頭,經過手術取出後目前已無大礙。

開刀將碎雞骨取出後,貴賓的身體已無大礙。

狗狗到底能不能吃骨頭?答案是“不可以”。臺北市士林區阿牛犬貓急診醫院邱張祺醫師在粉絲專頁中寫道,每年都會遇到一模一樣的狀況,今年卻在除夕夜就碰到了;一隻貴賓在小年夜跟主人一起吃了一晚豐盛的雞湯,結果在除夕夜開始拉血,“經過檢查發現胃內有大量的雞碎骨,由於已經造成消化道的出血,和主人討論後決定手術取出。”

▲X光可以看到胃裡都是雞骨頭。

碎骨頭卡在胃裡會發生什麼事?有些還沒到胃就卡在喉嚨,而有很多則是造成胃腸道穿刺傷出血潰瘍,或是形成慢性消化道阻塞;邱醫師說之前就遇過打開腹腔時發現,骨頭已經穿破胃壁、胃酸也跑出來造成腹腔感染,這就不是單單手術把骨頭取出來就可以解決了。還好這只貴賓吃下的碎雞骨都還沒有開始亂跑,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邱醫師最後也強調,“想要”和“需要”該分清楚,“狗是不是很想要吃?這是一定。但它需不需要吃?這就靠主人的智慧了。”以前吃骨頭沒事講直白點是運氣好,人吃下這堆尖尖的骨頭和刺都有可能會受傷了,狗的身體不是鐵做的,一樣也會受到傷害,所以飼主一定要為自己的毛孩健康把關,才能讓它們少受點苦痛。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