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美容用品

短毛貓的賽前美容

你要帶貓去貓展比賽!在比賽前給它做美容了嗎?什麼?你覺得短毛貓根本不需要美容?天哪!你真的是錯得比較離譜了!

其實短毛貓一般是不需要每天都梳理的,比起長毛貓的話更加容易護理,因為它們的毛和長毛貓比起來不容易打結,毛質也有很大的區別。正因如此,短毛貓完全可以靠有著小倒鉤的舌頭來打理好自己的毛,作為主人的你,只需要每週為它梳理兩次就完全可以滿足美容的需要。

如果你的貓近期要去參加比賽,可增加每日梳理的時間,經常性的梳理和按摩可以促進毛的生長。

這個時候一定要選擇對工具、方法,這樣才會使你的愛貓在賽場上秀出自己的風采。

梳理方法及工具

1.直排梳:一般是金屬齒,呈直排狀。一般的使用方法是從頭部順著毛生長的方向斜倒著梳理。

2.軟毛刷:對於一些擁有短而密毛質的短毛貓來說,這種軟毛刷是最合適的梳理工具,例如英國短毛貓、異國短毛貓等。方法同樣是順著毛生長的方向梳理。

3.橡皮刷子:一般用於給貓洗澡時候的按摩,也可以用作梳理柯尼斯卷毛貓或德文卷毛貓的最佳工具。它的優點是絕對不會傷到皮膚。

4.鹿皮毛巾或絲綢:為了使短毛貓的毛更加有光澤度,尤其是在馬上就要上次比賽的前幾分鐘,你可以用一塊鹿皮毛巾順著毛生長的方向撫摸,

這樣可以使毛變得更加油亮、有光澤。

短毛貓賽前美容誤區

1.比賽前一天洗澡

有的人認為比賽的前一天洗澡,這樣在比賽當天就會顯得特別乾淨。

其實這是個非常大的錯誤!長毛貓在比賽的前一天洗澡是對的,但是對於短毛貓來說,這是個很大的忌諱。因為洗澡會將貓毛上的油脂清洗下去,這樣毛就會顯得沒有光澤。

正確的洗澡時間最好是比賽前的五天左右。

2.用長毛貓的洗澡方法清潔短毛貓

長毛貓和短毛貓的毛質、長度、密度都是有著很大區別的,所以,長毛貓的洗澡方法及沐浴液的使用和短毛貓的是截然不同的。

3.過分清除貓毛上的油脂

有一種專業清潔品叫GOOP,這種產品是專門清除油脂的,最適合長毛貓全身使用,

如果短毛貓的某些部位出現過多的油脂分泌,用GOOP清潔是非常適合的,但不是所有短毛貓都適合全身使用GOOP的。過分清除油脂會造成短毛貓的毛質顯得晦暗、無光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