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新手飼養波斯貓的方法和注意問題

第一眼看到波斯貓,就覺得它天生擁有一副嬌生慣養之態,給人一種華麗高貴的感覺。波斯貓由於外形典雅、高貴,性格溫文爾雅,聰明善解人意,因此它還有“貓中王子”、“王妃”之稱,它深受全世界愛貓人士的喜愛。那麼對於新手飼養波斯貓來說,應該掌握哪些方法,注意哪些問題呢?

飼養波斯貓首先應該為它準備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乾燥舒適的貓窩是必須的。然後每天定時、定量、定點的給波斯貓餵食。波斯貓對自己的食盤非常的敏感,如果隨意更換它的食盆,貓咪可能會拒絕飲食,因此飼養過程中波斯貓的食盆要固定使用,不能隨意更換。

給波斯貓準備的食物應該新鮮有營養,刺激性強、過涼、過熱、腐爛變質等食物都不能餵食給波斯貓吃,一般情況下,食物的溫度以30-40度為宜,從冰箱內取出的食物,要加熱後再喂。在貓咪飲食完後,要及時的清洗貓咪的食盆,

打掃飲食環境中的衛生。

除了每天正常的給波斯貓準備食物之外,飼養者還要為貓咪準備新鮮,足夠的飲用水。雖然貓咪飲水量非常的小,但是乾淨的飲用水還是每天必須準備的。在貓咪飲食的過程中,如果發現貓咪不好好吃飯,喜歡用爪鉤取食物或把食物叼到食盤外邊吃的不良習慣,飼養者都要及時的進行制止,並且改正波斯貓這種不良的飲食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