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剛出生的貓吃什麼 有些食物不能消化

剛出生的貓吃什麼?剛出生的小奶貓,要多可愛有多可愛,引起很多人在選購寵物的時候,都喜歡買剛出生的小奶貓。但是,剛出生的小奶貓也是最難“伺候”的貓咪,由於小貓的發育還未完全,在食物選擇上有著不少的限制,大家千萬不能按照照顧成年貓的方法來“如法炮製”小奶貓的飲食。

 

在小貓還沒斷奶期間,請不要餵食其它食物,如香腸、火腿腸、肉等等,因為現階段的小貓不能很好消化這些食物,會導致嘔吐、消化不良、拉稀等。

貓咪在40天以內都喝奶,你可以去買貓咪專用的貓奶粉,因為貓奶粉是按照小貓正常成長所需能量配方的,要按照奶粉的指示喂給所需的量。

如果一時買不到貓奶粉,可以暫時使用以下配方的替代品:

180ml 全脂牛奶(山羊奶更好)

2 蛋黃 (不要蛋白)

1/2 茶匙(tsp)植物油

1 滴 兒童維生素

充分攪拌用熱水加熱到35-38°C。

所有沖好的奶要在熱水裡加熱到35-38°C再喂給小貓(如果用微波爐,

熱好後要好好搖動奶瓶,因為微波爐加熱不勻,會產生熱點,如果小貓喝到燙的那點奶,會被燙傷)。想知道奶的溫度是否合適,可以滴一滴在你的手腕內側,如果不太感覺得到或感到微溫,溫度就是合適的。

餵奶方式 :1)用勺喂2)用注射針管滴奶 3)用奶瓶餵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