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剛出生的貓什麼時候睜眼睛

金吉拉貓

寵物貓、寵物狗,小孩子等等,在出生後的一段時間內都是閉著眼睛的。它們會用身體的每一寸皮膚去感受這個鮮活的世界,

但是要讓眼睛睜開還得花費幾天的功夫。當然,每個生物出生後睜眼的時間都是有差別的,針對貓咪來說,在出生後大概多長時間能睜開眼睛呢?一起來瞭解下咯:

臨床研究發現,幼貓在出生後到睜開眼睛一般需要8天左右的時間,而且此時貓咪的眼睛還不是完全睜開的,要等到貓咪完全睜開眼睛,一般要到出生後的14-15天左右。此外,不同品種的貓咪睜開眼睛的時間長短也不一樣,比如說,短毛貓一般比長毛貓睜眼要早。

在小貓睜眼的過程中,它的眼睛剛開始會只是一條條的縫隙,然後隨著時間的推移才能慢慢的完全睜開眼睛。在這個階段,家長千萬不好手動的去幫貓咪睜眼,千萬不要用手去掰貓咪的眼睛哦。

在貓咪睜眼的過程中,家長只需要耐心的等待,每天仔細的觀察其眼睛睜開的情況即可。當然,如果遇到異常情況,也最好是請獸醫來診斷處理,自己千萬不要隨便的擺弄幼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