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幼鳥吃什麼 人類的有些食物不能給鸚鵡吃

鸚鵡幼鳥吃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鸚鵡了,然而對於剛接觸鸚鵡飼養的新手來說,鸚鵡吃什麼,是他們想知道的問題,一般國內我們人工喂育鸚鵡的食物主要有哪些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鸚鵡奶粉

所謂奶粉,並非含有奶類成份,只是鸚鵡奶粉跟人類奶粉一樣,經過溫水開稀後,會變成糊狀,所以一般鸚鵡朋友稱為鸚鵡奶粉而已,事實上,鸚鵡奶粉並不含有奶類成份,有些朋友會用牛奶喂育鸚鵡,但其實這是不對的,牛奶裡面含有乳糖,而對於鸚鵡來說,鸚鵡體內並沒有分解乳糖的酵素,所以,鸚鵡是不能有效分解乳糖,一旦乳糖不能分解,鸚鵡就會腹瀉,嚴重的腹瀉可以導致鸚鵡脫水的,所以不要以為牛奶就是好營養。當然,有一些鸚鵡書籍是說可以使用牛奶作為流質食物的一部分,但這是建立在有豐富經驗的飼養者喂育的情況下的,

並非適用於所有人,因為有些鸚鵡進食小量牛奶,並沒有出現腹瀉現象,但如果沒有經驗的人,胡亂餵食牛奶,那鸚鵡的生命可以說是很危險的。

鸚鵡奶粉一般都是國外進口的,奶粉的製造是經過國外鸚鵡學家分析和參考鸚鵡的食物,然後購買採集這些食物,並按比例將這些食物原材料分解,經過處理後而製成鸚鵡奶粉的,所以一般鸚鵡奶粉的營養是足夠的。但不同牌子的鸚鵡奶粉,裡面的食物成份會有不同。具體那個好,我就沒有做研究分析了,大家自己探討一下吧。

如果各位覺得鸚鵡奶粉價格太高的,可以自製鸚鵡幼鳥食品。

自製鸚鵡幼鳥食品

原材料上面說了,可以多樣化的,可以是各種蔬菜或者水果的混合物,

又或者其他種子壓成粉末後製作的混合物,但為了方便大家製作,按自己的經驗,我一般用麥片+葡萄糖+玉米粉或者亨氏胡蘿蔔米粉,比例大概是6:1:3。麥片和玉米粉必須是選購無糖無鹽,需要經過煮食的原麥片,不能買含奶類成份,或者含有糖和鹽的。

製作方法如下:先把適量的麥片和玉米粉加熱水,放火裡面煮1-2分鐘,待麥片和玉米粉煮沸後,放常溫下降溫,當接近40度時候加入適量葡萄糖,攪拌均勻後喂育鸚鵡即可。切忌喂過熱的食物給鸚鵡進食,會灼傷鸚鵡素囊的,太冷的食物,鸚鵡也不會感興趣的,甚至會出現拒食。

特別注意

在這裡慎重的提醒各位,不是人吃的東西都能給鸚鵡進食的,

很多東西鸚鵡是不能進食的,有些東西甚至是有毒的,舉例說說部分鸚鵡不能進食的食物:咖啡、酒精、巧克力、苦瓜、牛油果以及含油鹽的食物,和帶苦澀味道的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