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夜視力怎麼樣


黑褐獵浣熊犬(詳情介紹)

相對於嗅覺與聽覺來說狗的視力可能並不突出,甚至它們的視力要比人還要差一些,那麼狗狗的夜視力怎麼樣?如果是夜視力的話它們反要比人好的多,

那麼是什麼原因使得狗能在漆黑的晚上看到那些我們所看不清的東西的呢,這是因為狗的夜視能力大概是人的5倍,而且無論在亮出與暗處都能保持較好的視力。

狗之所以能在微弱光線中看清東西,原因之一是它們的瞳孔更大,可收集更多光線;原因之二,狗的視網膜中央有更多的感光細胞,其中的感光化合物能對弱光作出反應;另外,狗眼球的晶狀體離視網膜也更近,使得成像更明亮。但是它們的最大特長還是眼球中有一層稱為tapetum的反光組織,這種位於眼球後部的像鏡子一般的結構能反射光線,讓視網膜有二次機會捕捉到進入眼球的光線,因此提高了狗在弱光下的視力。

正是這種結構讓狗眼在黑暗中閃閃發光。不過,它也會散射掉一些光線,使狗在正常光線下的視力有所降低。

雖然狗在白天的視力不比我們強,但是在晚上它們卻能狗比我們看的更清楚,這就是為什麼它們能在晚上發現陌生人的原因,使得我們的財產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