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的視力怎麼樣

視覺較差

犬眼的調節能力只及人的1/5~1/3。犬對物體的感知能力決定於該物體所處的狀態。固定目標,50米之內可以看清,超過這個距離就看不清了,但對運動的目標,則可感覺到825米遠的距離。犬的視野非常開闊,單眼的左右視野為100度~ 125度,上方視野為50度~70度,下方視野為30度~60度。它對前方的物體看得最清楚,但由於犬的頭部轉動非常靈活,所以,完全可以做到"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犬是色盲。在犬的眼裡,世界就如同黑白電視裡的畫面一樣,只有黑白亮度的不同,而無法分辨色彩的變化。導盲犬之所以能區別紅綠信號燈,

是依靠兩燈的光亮度區別的。犬對灰色濃淡的辨別力很細微,依靠這種能力,就能分辨出物體上的明暗變化,產生出立體的視覺映射。犬視覺的另一個特徵是暗視力比較靈敏,在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看清物體,這說明犬仍然保持著夜行性動物的特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