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孟買貓便秘吃什麼好 情況嚴重需服藥

孟買貓便秘吃什麼好?相信有過便秘經歷的人一定對於便秘那種感覺記憶猶新,如果自家的貓咪也便秘了,更加會感同身受著急不已。那麼,自家貓咪便秘了應該怎麼辦呢?貓咪便秘與我們人類一樣,可以多吃一些粗糧,這樣比較有助於排便,主人首先細心觀察貓咪便秘的情況,根據情況來找解決方法。

 

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如果家裡的貓咪便秘了怎麼辦,先找到貓咪便秘的原因,再幫助它治療。

貓腸便秘,又稱為大便秘結,是由於腸管運動障礙和分泌紊亂,腸內容物停滯、變幹,而使腸道不完全或完全阻塞的一種消化系統疾病。腸胃不適、消化功能比較弱的幼貓和老年貓咪更容易出現便秘症。

如果貓咪的便秘症不是太嚴重,可以通過日常的飲食去慢慢調理。簡單的說,就是準備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不僅貓咪腸道蠕動,使得貓咪可以正常排便。

注意,這段期間內,貓咪的飲食應該清單,食物應該柔軟容易吸收消化。其它那些刺激性的食物就千萬不要給貓咪吃了。

如果貓咪便秘症很嚴重,那麼就有必要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必要的時候可以適量的內服一些藥物,如硫酸鎂5-30克或液體石蠟油5-50毫升。當然,這些藥物的使用一定要先得到獸醫的准許,家長可不能隨便給寵物貓吃藥哦。

此外,貓咪的便秘症還可以通過灌腸和手術來進行治療。灌腸治療比較適用於輕症和單純性便秘。使用溫肥皂水40-80毫升,在用灌腸器灌入腸內,同時在配合腹外適度地按壓腸內秘結糞塊,幫助貓咪排便。而手術治療主要是針對嚴重性的便秘。當然,不管是灌腸治療和是手術治療,

這些“技術性的活”家長可不能自己來,一定要記得去專業的寵物醫院才行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