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便秘吃什麼 便秘最大原因來自腸胃

狗狗便秘吃什麼,狗狗拉肚子是件讓主人困擾的事情,而狗狗拉不出粑粑一樣是一件讓人頭疼的事,尤其是小狗,它們幾乎每次進食完之後都會拉粑粑,而這個時候你發現它們好像使了好大的勁還是沒有拉出粑粑,怎麼辦?首先你可以考慮下你的狗狗是不是好久沒有及肛門腺了?

從醫學方面來說,狗狗便秘是因為腸管的蠕動、分泌機能減退及機械阻塞而引起的排糞障礙。臨場上常以腹痛、排糞遲滯為特徵。本病多見於老齡的狗狗。

那麼狗狗便秘會表現出哪些症狀呢?

對於我們寵物主人來說,需要認真觀察以下症狀,分別是

1、狗狗食欲不振或廢絕,嘔吐。

2、尾巴伸直,步態緊張。

3、重症的狗狗屢呈排糞姿勢,排出少量混有血液或黏液的液體。

4、肛門發紅和水腫。

5.患病時間較長的狗狗,多表現口腔乾燥、結膜無光、皮膚乾燥等脫水表現。

【狗狗為什麼會便秘】

狗狗飼養管理不良、飼料單一、飲水不足及運動量小鄧均為原發性。繼發性狗狗便秘則見於腸內結石、糞石;腸道變位;腸內聚集大量不易消化的骨頭、繩索、塑膠和大量絛蟲等寄生蟲;腰薦部位受損、腰椎增生造成腰薦神經受壓,都可以引起截癱和便秘;腹腔或盆腔內腫物受壓迫也可造成便秘。

【那麼狗狗便秘怎麼辦】

如果確定狗狗得了便秘,有的朋友用了開塞露,其實這種做法是非常不科學的,以後會降低狗狗的敏感度,不是治療便秘的根本。狗狗的便秘最大原因來自腸胃。

便秘的原因非常多,弄清楚原因才好對症下。天氣熱可能導致脫水,但是並不是常見的便秘原因。如果排除狗狗自身疾病的原因,食物中的纖維素過少,

經常吃骨頭毛髮等才是常見的原因。

改變進食習慣可以改善便秘。另外中老年未絕育公犬的前列腺肥大也可能引起便秘,這點家長們必須注意。

的確,部分的狗狗對牛奶蛋白不適應,喝牛奶會引起腹瀉,但不見得所有狗狗都有效,特別是便秘的狗狗。而灌服植物油,除了灌服量大,狗狗未必願意配合外,操作會存在風險

最佳的做法:給狗狗喝些優酪乳,我家狗狗是把優酪乳倒入狗糧裡拌食,另外增加一些穀登益生菌,調理腸胃菌群,治療便秘效果更佳,不會有副作用,有利於狗狗從根本上解決便秘問題。

注意事項

牛奶不要給狗狗來喝,而喝羊奶粉的話,注意給狗狗伴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