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便秘吃什麼 少吃肉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貓咪便秘吃什麼,便秘是貓咪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貓咪本身的腸道比較脆弱,飲食不當也會導致便秘的,健康的貓咪每天都會大便的,如果家中的貓咪如果1天不便便就需要注意了,預防貓咪便秘吃什麼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貓咪清潔自己時吃進去的毛,積累多了就會造成腸道的堵塞,有便秘的症狀;如果家長沒有給貓咪清理毛球,那麼腸道內的毛團越多對貓咪的身體傷害越大。

1、給貓咪排毛團,吃喵想化毛膏有效時間短,,一天吃一兩次,吃兩三天就可以看見貓咪排出毛球。

2、有時間給貓咪種一些貓草給貓咪給貓咪吃,纖維素含量豐富,還有助消化的作用。

二、食物的問題

貓咪喜歡吃肉,這無可厚非,但是家長不能慣著它,因為肉質食物油脂的含量較多,貓咪長時間食用會消化不良;貓咪吃了變質的貓糧也會造成此類情況,

變質腐敗的在散裝的貓糧居多,建議家長在選擇貓糧的時候要看清楚了。

1、建議貓咪貓糧選擇天然貓糧餵食,或者含穀物的貓糧。

2、便秘的貓咪喝點蜂蜜水,潤滑腸道,加些喵想益生菌,活菌的食品更有助調理腸胃,調節失衡的菌群。

3、對於沒有食欲的便秘貓咪,可以適當給貓咪喝點優酪乳,能夠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欲、促進和加強消化的功效。

三、貓咪體內水分不足造成的便秘

這個原因一點都不奇怪,因為貓咪的渴感比較遲鈍,再加上一般家庭餵養的貓咪都是吃貓糧的,由於幹貓糧所含的水分很低,不足以提供貓咪所需的水分就會出現便秘的情況。在喂貓糧的時候旁邊記得放盤乾淨的水源。

但如果貓咪已經出現很嚴重的便秘症狀還有嘔吐、便血等症狀,

那就得及時的送貓咪去醫院就診了,處於疾病期的貓咪通常精神不穩定,家長隨時觀察貓咪的動態,以配合治療。

建議:在飲食方面多加注意,少吃肉類,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多運動有助於貓咪腸道吸收消化。從而得便秘的幾率就會降低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