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便秘吃什麼 給予貓咪更多的纖維素

貓咪便秘吃什麼,在貓咪的飼養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貓咪生病的情況,由於飲食不當或者是疾病引起的便秘是貓咪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那貓咪便秘怎麼處理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貓咪便秘的原因以及預防方法吧。

造成貓咪便秘原因

1、飲食過於乾燥

如長期飼喂乾的食物,缺乏飲水,食人毛髮和異物,運動不足以及突然改變飼料、環境和管理等因素,都可能誘發本病。

2、腸胃疾病造成

貓咪排便時會感到疼痛,可能是生病了,如直腸息肉、直腸炎、直腸狹窄、腫瘤、肛門膿腫等,由於正常便意消失而發生便秘。

3、動作障礙引發

排便動作障礙的疾病,如髓關節脫位、骨盆骨折和後肢骨折等,均是可能造成貓咪便秘的原因。

預防貓咪便秘方法

1、日常餵食注意

平常餵食時要注意貓咪食物的搭配,尤其對老年貓咪應增加含纖維素多的食物,

不要讓貓咪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讓寵物感到口渴、缺乏水份,保證日常充足的供水。

2、加強運動檢查

加強貓咪的運動,不要老讓它們吃飽睡、睡醒吃。定期給貓咪做肛門腺的檢查。生活細節防止貓便秘。

3、給足夠纖維素

給予貓咪更多的纖維素,例如有穀物添加的貓糧或處方糧,或在家裡種植小麥,供貓咪採食,也可以在市面上買到貓用的通便化毛膏喂飼貓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