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直腸脫的治療方法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對於直腸脫的貓咪,一般醫生都會建議保守治療,如果貓咪脫出的時間很長,並且反復脫出的貓咪,醫生就會建議儘快手術了。

那麼貓咪直腸脫的手術是怎樣的呢?

首先將病貓後肢提起,用1%普魯卡因進行後海穴陰部神經傳導麻醉。然後用40℃溫生理鹽水將脫出腸管洗淨,後用1%的新潔爾滅溶液洗滌消毒,並用溫熱紗布熱敷,減輕水腫,便於還原。再用包裹有溫生理鹽水紗布的長鉗,從腸腔口開始,謹慎地將脫出的腸管回納入肛門內,使直腸完全復位。還納後,將手指深入腸腔,整複直腸深部的皺襞,並探查腸道重定情況,防止重定不完全,出現腸套疊,此過程中可適量塗布潤滑油,防止擦傷腸壁。整複後用細縫合線在肛門周圍進行荷包縫合,縮小肛門孔,防止再次脫出。注意不可縫死肛門孔,應在肛門孔內放入管狀物後收緊縫合線,

並打成活結,然後抽出管狀物,保持肛門口的鬆緊度,以防影響排糞。縫合完畢,肛門處塗抹預熱的紅黴素藥膏,防止炎症的發生。

術後應注意節食,喂以少量易消化的食物。靜脈注射5%葡萄糖氯化鈉注射液,加入慶大黴素、阿托品或654-2,調節腸道細菌,防止繼發感染並緩解腸道平滑肌痙攣;靜脈注射5%葡萄糖氯化鈉注射液、維生素C、肌苷、三磷酸腺苷、輔酶A補給能量;靜脈注射縮合葡萄糖氯化鈉注射液,加入碳酸氫鈉,調節體液平衡,緩解酸中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