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參考】被狗狗咬了沒破皮怎麼辦?要打針嗎?

生活中被寵物狗抓傷、咬傷似乎是在所難免的。在與狗狗互動的過程中很容易就發生這樣的情況。專家也提醒在被狗狗咬傷之後一定要及時的處理傷口並且注射狂犬疫苗。那麼,被狗狗咬了沒破皮怎麼辦?要打針嗎?

有網友建議,即便是被狗狗咬了沒破皮,那也還是應該用清水清洗,然後去醫院諮詢,必要的話也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然而還有網友建議,如果狗狗以前有定期接種疫苗,那麼被咬了一下沒破皮也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嚴格來說,通常狂犬病疫苗在接種的第2-第3次時,才會建立一個完整的免疫屏障,因此在接種疫苗一周之內是有發病的可能,因此這就是使用免疫球蛋白及血清的理論依據。狂犬病疫苗的第4、5針目的是將狂犬病的免疫屏障維持在一個更為長的時間段內。

此外也有人建議,在接種過狂犬病疫苗5針後的,半年內如果再次發生被狗咬傷等暴露情況使,

如果傷口較小,較表淺,可僅行傷口清洗、消毒。而不需再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血清的注射及疫苗的接種。半年至一年,需在處理傷口的基礎上再補兩針狂犬病疫苗;一年至三年,需在處理傷口的基礎上再補三針狂犬病疫苗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