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貓咪抓破皮了怎麼辦?要打針嗎?

貓咪有著非常鋒利堅韌的爪子,養貓的過程中多少都會碰到被毛抓傷的情況。當在和貓咪玩樂的時候,又或者是在摟抱的時候,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被貓爪抓傷。當在被寵物貓抓破皮之後應該怎麼辦,是否需要打針呢?

相關研究表示,動物的爪子很有可能會攜帶一些病菌,因此被貓咪、狗狗等動物咬傷之後都需要特別注意。特別是流浪在戶外,沒有定期接種疫苗、檢查過身體狀況的流浪狗、流浪貓,在被這些流浪貓要上之後,最好能及時的消毒,然後打針。

在不小心被貓咪抓破皮之後,應該第一時間清理傷口,避免細菌感染。如果被貓咪抓破皮而流血,注意只要不是出大血,可以先不急於止血,可以讓血現適當的流掉一些,通過流血將那些進入傷口的病菌在帶出來。然後用滅菌生理鹽水或新潔爾滅反復徹底沖洗傷口。

如果被抓破皮的傷口不大,

可以用酒精或碘配塗擦,消毒-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當然,為了保險起見,在簡單的處理過後最好是能到醫院檢查,然後接種疫苗,以確保身體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