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教你成為專業貓咪攝影師

如果你已經養了貓的話,可以翻一下自己有多少張貓咪漂亮且清楚的好照片?雖然我們不是專業的,但是專業的貓模特可千萬別浪費啊!許多人都想拍到貓咪動作敏捷,表情自然流露的那一瞬間,其實只要有點竅門,也是可以拍出你家貓咪迷人的一面的。小編就來教你一步步成為拍貓高手!


貓咪靜態照片

一、初級篇:靜態照片,由簡單的技術開始
1、相機在手
剛剛開始學習拍照的人,想要及時拍到貓咪的神態,就要把相機放到伸手可及的地方。拍照時,為了能準確捕捉到貓咪那一刹那的神情,平時就應該多多地練習。貓咪可不是任由你拍的玻璃花瓶,它們的表情與行為在不斷地變化當中,好容易有一個動人的POSE,可拍照的人又是對鏡頭、又是調焦距,等都做好了,往往只能捕捉到錯誤的姿勢。
2、順應貓咪情緒
要捕捉貓咪的神態,就必須順應它們的情緒。

別為了吸引貓的注意而做出很大的動作,那只會讓貓感到不安。給貓拍照,重要的是拉近你們心靈的距離。將自己的姿勢放低,讓貓的視線也隨你而下,這樣便有機會拍到它們獨特的神情。
3、自製拍攝道具
貓最喜歡鑽進箱子、隧道等地方,這是貓尋求安全感的天性。在拍照時,可以利用它們的這一特點,自製一些類似的道具,讓貓鑽進去,這樣可以拍到不錯的照片喲。


貓咪動態照,抓住貓咪自然瞬間

二、中級篇:動態照片,讓貓做出不同的動作
1、連環快拍
在我們的技術還不夠全面的時候,採用連環快拍的方式能讓你獲得比較好的照片。與其錯過機會後悔,不如儘量多拍幾張。
2、準確對焦
拉近拍攝貓咪時,就面臨準確對焦的問題了。在拍攝之前,你要先把相機的性能掌握好,每台相機的型號不同,每個鏡頭的最近調焦距離也不一樣。在拍攝的時候,你和貓的距離要在最小調焦距離之外,不然,貓咪的神情再好,也有可能會拍出很虛的照片,讓你感到遺憾。
3、玩具的吸引
利用身邊的物件,

可以令貓的行為和表情有所變化。貓咪愛玩,好奇心重,一些能發出聲音和氣味的小玩具可以吸引它們,你可以用這些玩具去引誘它們,借此捕捉它們玩耍時的神情及動作。
4、背景的設置
柔軟的物件能讓貓咪心情舒緩,在拍照時可以用這些物件來做背景,使拍出的照片看起來更清晰、醒目。沙發是一個好選擇,通常貓咪上去之後就不再動了,你可拿起相機拍個夠。需要注意的是,背景的顏色要避免和貓的顏色重複,若你拍的是一隻黑貓,再配上個烏溜溜的沙發做背景,還能拍出好照片嗎?!
三、高級篇:挑戰攝影技術
1、光線的種類
光線可分為自然光線和人造光線。除了陽光之下,其餘的都可歸納為人工光線。
一般的,人工光線又可分為白熾燈、螢光燈和日光燈等等。
在室內拍攝時,經常都會使用到閃光燈,但貓的被毛會因此有硬邦邦的感覺,再有就是容易出現“紅眼”喲!燈光控制的分寸很不好掌握,想做到遊刃有餘,就要多多地練習了。
2、使用柔光鏡
使用柔光鏡(Soft Filter)的話,能夠讓照片更有味道!手邊沒有現成的?沒關係,絲襪就能幫你的忙。將它蓋在鏡頭前,再貼些透明膠紙,就能起到柔光鏡的作用。
3、改變曝光
通常,手動曝光及曝光修正用於幻燈片較好,但自行改變曝光的話,感覺也會非常不同。調校自動曝光來拍攝的話,是無法拍出合自己心意的照片的。當感覺曝光不肯定時,便立即嘗試拍下來,分別調校相機指示的景光和使用加或減光的方式去拍攝,
說不定會發現一種新的效果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