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解決狗狗食欲不好的難題?

養狗狗是需要寵物家長們多費心的,特別是狗狗的飲食方面,如果小犬吃食量少食欲不振,是需要及時做調整的。小編也經常聽到大家抱怨,現在有什麼辦法讓狗狗變得有食欲,讓它可以正常健康的飲食呢?下面小編就告訴大家一些方法,希望可以幫得上忙。

第一,如果狗狗確定是從小就養成了不好的飲食習慣,要想糾正它的這種行為,在必要的時候主人還應該採取強硬態度。必要的時候還應該餓狗狗幾頓,讓它真的感覺到肚子餓的時候,也許它就可以開始吃東西了。

第二,生活中也可以採取其他的方法來刺激寵物狗的食欲。拿些羊肉片、牛肉、豬肉燒熟後與狗糧拌均勻,為的就是讓它能看在肉的面子上多吃些狗糧,此招百試不爽,狗狗總是一股腦兒地全部吞下,還美滋滋的,目的也就達到了。遇到古靈精怪的小狗,可能混合狗糧中挑肉沫吃,

但據觀察,多多少少的還是順帶吃了不少狗糧的。

第三,很多狗友們喜歡給狗狗長期吃一種牌子的狗糧,而且還不換口味,這樣子很容易讓狗狗挑食,我們想像一下,人長期吃一種食物,即使是山珍美味,也會容易吃膩,狗狗也一樣。給大家的建議:隔一段時間給狗狗換一種新狗糧,但需要注意的是首先選擇口碑比較不錯的狗糧,另外還需要注意在換的過程中,一點一點來摻和,不要一下子完全換掉。

第四,狗狗挑食毛病和腸胃的好壞有很大關係。特別是消化不良、慢性腸胃炎這些原因都會讓狗狗食欲不振,可以通過長期給狗狗吃一些穀登益生菌,有助於調理狗狗的腸道菌群,從而促進狗狗食欲。另外還可以用益生菌狗狗混合優酪乳,

一起來餵食,更有利於促進消化。

第五,還需要檢查狗狗有沒有寄生蟲,首先要注意緩解清潔通風和乾燥,經常幫狗狗梳理毛髮,定期用殺蟲成分的沐浴露,少帶狗狗到草叢內玩,不要接觸患病的狗狗,家裡定期噴安全的殺蟲劑。如果無法清除狗狗的寄生蟲,應該到手獸醫院諮詢他們的意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