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食欲不正常的幾種情況

狗狗食欲不正常的幾種情況,狗狗有沒有食欲這個問題雖說很簡單,但是裡面有很多學問。狗狗食欲不好也分好幾種情況......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食欲減退

通常表現為不願進食或者進食的量減少,這是許多疾病的共同表現。比較常見於口炎、牙齒疾病、胃腸病等等。此外該問題還常出現於熱性☆禁☆病、代謝障礙、疼痛性疾病、慢性心衰、維生素B缺乏症等。

食欲廢絕

該情況表現為完全拒絕進食,長期拒絕進食表明情況相當嚴重。常見於各種高熱性疾病、劇痛性疾病、中毒性疾病、急性胃腸道疾病,比如腸阻梗等等。

食欲不定

表現為食欲時好時壞,變化無常,比較常見於慢性消化不良等問題。

食欲亢進

表現為食欲異常旺盛,採食量多。常見於重病恢復期、腸道寄生蟲感染、代謝障礙性疾病(如糖尿病)、內分泌病(如甲狀腺機能亢進)、機能性腹瀉等。

營養物質吸收和利用障礙所引起的食欲亢進,儘管採食量有所增加,但是狗狗仍然可能出現營養不良,逐漸消瘦的情況。

異食

異食是食欲擾亂的另一種異常表現,其特徵是狗狗喜歡吃除了狗糧之外的其他物質或者異物,比如昵圖、木頭、糞便、被毛、碎布、垃圾袋、汙物等。異食現象常見於幼年狗狗,多數為營養代謝障礙和礦物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缺乏性疾病的先兆,比如軟骨病、佝僂病、維生素缺乏症、貧血等。此外,慢性胃卡他、腦病的精神錯亂、為腸道寄生蟲均可以引起狗狗異食。

即使是一個簡單的食欲問題同樣能夠分為多種情況,所以不能只是單純的看狗狗吃或不吃,還要判斷是哪種情況,

然後再進行相應的處理。
如果只是通過狗狗的表面現象來判斷狗狗的食欲不正常的問題,那就有些武斷了。狗狗的主人們一定要針對它的食欲不好是那種情況來進行處理和找到正確的方法解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