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挑食不吃東西怎麼辦?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很多主人會遇見這樣的情況:貓咪身體狀況都很好,就是不吃東西,但是如果給貓咪一些妙鮮包,貓咪便會很快吃光,

就是不吃貓糧,這可怎麼辦呢?如果貓咪一直挑食不吃東西是不是應該順從它?

一、貓咪挑食不吃東西,大多是飲食習慣有問題

一些主人有這樣的擔心:貓咪只吃一種貓糧可以嗎?單一的貓糧可以滿足貓咪所有營養需求嗎?甚至一些主人,直接用好幾種貓糧摻著給貓咪吃,認為這樣才能滿足貓咪所需營養,其實,這種飼喂方式最容易導致貓咪的挑食。另外,貓糧的營養價值很高,營養也很全面,也會有各種不同的口味,當貓咪適應某種口味時,並不會輕易的改變,有些主人認為,貓咪總吃一種貓糧會膩,所以三番五次的更換貓糧,殊不知,這種飼喂方式,也會導致貓咪挑食,最嚴重的情況就是拒食,最後會哪一種貓糧都不吃,

很難再改變。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二、貓咪挑食不吃東西,可能是不喜歡現在的貓糧

有時候,貓咪長時間吃一種貓糧,也會突然發生拒食的現象,排除疾病因素,可能是貓咪不喜歡現在的貓糧,嚴重的情況下,如果主人一直不更換貓糧的話,

貓咪很可能因為長時間不吃東西導致死亡,所以適當的更換優質貓糧也是很重要的,要注意的是,主人要嚴格控制更換貓糧的次數。

三、貓咪挑食不吃東西,是因為貓咪的飲食習慣

貓咪不是嚴格遵守時間吃飯的動物,如果主人在它不想吃東西的時候飼喂,它當然不吃東西啦!貓咪的飲食習慣是少吃多餐,所以為貓咪提供食物的時間很重要。

貓咪挑食不吃東西的原因有很多,主人在改變其挑食習慣的同時,也要注意觀察其身體狀況,一些長時間的拒食可能導致其低血糖、貧血等等症狀,要及時提供一些妙鮮包補充營養,但是妙鮮包不能當主食來吃,只能作為零食,主人不要給太多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