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挑食,老是不吃東西怎麼辦?

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千萬不要誤以為它們就可以隨便飼養,隨便弄點食物給它們吃就可以了。要知道,狗狗也是會挑食的,它們會因此拒絕飲食而日漸消瘦。如果家中飼養的哈士奇有挑食情況,主人一定要想辦法解決,讓它可以恢復正常飲食。

要糾正哈士奇的挑食行為,首先應該為它制定一套健康規矩的飲食計畫。每天定時的餵養,每次定時的就餐。一旦就餐時間過了,主人就要毫不猶豫的將食物撤走,不管小哈是否吃飽,都應該直到下一次餵食在給小哈準備新的食物。

在此期間,如果小哈向你乞求,露出可憐的神情,主人也千萬不能心軟,不能給哈士奇任何的零食或者是其它食物,否則新的飲食計畫將永遠無法完成,小哈也不可能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一般情況的挑食,主人還是不用太過於擔心,只要堅持按照規定的飲食計畫來餵養,

讓小哈逐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即可。當然,主人要像避免小哈挑食,首先就不能過分的寵溺它。例如,零食就不能隨便給小哈吃,更不能以零食代替狗狗的主食。

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在哈士奇有挑食情況的時候,主人還要密切關注狗狗的行為。如果在挑食的同時,還伴有其它的現象。例如,嘔吐腹瀉,打噴嚏,流鼻涕,身體發熱或者是抽搐等等,主人就應該引起重視。小哈可能是因為生病才會挑食的,所以需要主人抓緊時間帶狗狗到寵物醫院進行診斷治療,相信等小哈痊癒之後就會恢復正常飲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