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飼養月光魚的水族箱佈置


月光魚

月光魚是熱帶魚中的一個重要品種,和孔雀魚一樣,小巧玲瓏,並且有很多顏色。那麼在飼養這種小體型的月光魚時,

水族箱需要如何佈置呢?
一、飼養月光魚水族箱使用注意:
1、玻璃邊需用砂輪磨光,否則易割手。
2、玻璃和玻璃的接觸面都應有膠水。
3、靜放2晝夜以上,經檢驗未滲漏,方可使用。
二、給飼養月光魚的族箱鋪底砂:
一般選用河川石礫(顆粒較大)輔在下面,中層鋪一層基肥,作為水草的肥料,上層鋪一層矽砂(石英石礫),為了方便也可全部是矽砂,這些需到水族商店購買。
鋪底砂需注意:1、如果飼養喜偏鹹性硬水的魚類如非洲馬拉威湖的慈鯛科魚類,則應鋪珊瑚砂,只是水草難以種植。
2、砂層厚度和缸的規格應協調,一般4~10cm厚,最好有起伏,有變化,往往後端較厚,便於種大型背景水草。
三、安裝設備:鋪砂後,可灌水,灌水應緩慢,防止把基肥揚起,把照明燈管(可使用專用的水草燈管,
也可以用日光燈,水質篩檢程式,沖氣泵(若魚類密度不高可不用)、調溫加熱棒都設置好。
四、月光魚水族箱安裝設備應當注意:
1、燈管可以安裝在缸中水面以上,也可以從天花板吊下來懸在缸上面,華麗的照明設備本身就是一種很好的裝飾。
2、加溫棒的使用應嚴格安照說明書,避免發生事故。
3、有條件的情況下,可購買CO2擴散器及CO2鋼瓶,若每天保持8小時左右的光照,將使你的水草生長更加旺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