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月光魚的壽命是多少 該魚的壽命比較短

月光魚的壽命是多少,相對來說在觀賞魚種類中月光魚的壽命是比較短的,一般情況下月光魚的壽命在1-2年的時間,因此飼養月光魚需要耐心還有細心。如果想要月光魚活得更長時間,那就要做好日常的飼養工作。

一般月光魚的壽命年限僅是作為一個參考,每個人的飼養情況不同,月光魚的壽命也因此而不同。很多小型熱帶魚是作為一種即時性的觀賞存在的,多是在草缸裡作為配角,所以草缸裡養月光魚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好水質,草缸裡餵食不要太過頻繁,一周2次即可,餵食多了反而容易破壞水質。如果是單缸飼養可以每天餵食,每週換水1-2次,這樣有規律的餵養之下有助於月光魚壽命的延長。也就是月光魚怎麼養關係著月光魚的壽命。

月光魚由於壽命短,相應的月光魚繁殖期就短,大概5-6個月的時間月光魚就可以進行繁殖,如果缸內有公母月光魚的話,

它們會自行進行繁殖,而後雌性月光魚生產小魚,每次大概可以生產30-40 小魚苗,至於成活率需看個人飼養能力。月光魚到了繁殖的年齡之後,繁殖頻率非常高,大概每月可繁殖一次,繁殖的次數過多容易導致月光魚的死亡,所以不建議過度頻繁的繁殖。

月光魚的壽命本身就短,如果想要月光魚的壽命更長需要的還是飼主的耐心,水質和餵食是最容易引發月光魚壽命縮短的情況,所以飼養的時候一定要保持規律換水,餌料的清潔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