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熊貓鼠怎麼養 適合水草和沉木的水族箱

熊貓鼠怎麼養,熊貓鼠是一種非常可愛的觀賞魚,由於外形酷似小熊貓深得魚友的喜歡,因此有不少的魚友飼養熊貓鼠。那熊貓鼠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熊貓鼠的飼養要點吧。

屬於小型且知名度很高的鼠魚品種,在眼睛部位有黑帶橫過,尾柄及背鰭上亦有黑色斑點,就像是小熊貓一般,十分逗趣可愛,屬於活潑好動的品種,可在水族箱中鋪滿小石子,猶如原始棲息地一般。

雜食(更喜歡活餌),愛網卵,卵生,可與小型魚混養,適合水草和沉木的水族箱,底層魚。建議鋪上細的暗色底砂以保護他們的觸鬚。膽子小,數條群聚的時候它們就會有安全感。 雖然體格不算強壯,但只要多加照顧,仍然是活潑可愛的小精靈,討人喜歡。

近來由於大量人工繁殖,售價也趨於便宜。儘管該鼠不怎麼挑水質,但是由於近親繁殖的關係,市面上出售的熊貓鼠身體比較弱,

若飼養不夠細心,則比較容易死亡。不過人工養殖的熊貓鼠中,也有純白的個體,眼睛並不是紅色的,身體異常潔白透明,非常值得收集。

飼養熊貓鼠可在水族箱中鋪滿小石子,猶如原始棲息地一般。熊貓鼠適合水草和沉木的水族箱,屬於底層魚。建議鋪上細的暗色底砂以保護他們的觸鬚。熊貓鼠雌魚產完卵後,就可將卵撈出放置到孵化缸。避免親魚或其他魚將卵吃掉。孵化缸水溫控制在24~26℃最佳,使用水妖精或氣泵打氧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