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美葉光萼荷的栽培要點

美葉光萼荷的葉基生,呈連座狀葉叢基部圍成筒狀,可以儲水,是比較常見的園藝品種。美葉光萼荷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耐陰,人工栽培的難度並不高,小編就為你詳細介紹一下美葉光萼荷的栽培要點。


美葉光萼荷

美葉光萼荷較喜光,但又怕強光直射。夏季需遮去50%~60%的陽光,冬季可不遮光。室內栽培時應放在充分照光而又遠離陽光直射的地方。夏季宜放在北窗附近;春、秋兩季放東窗附近;冬季放在朝南窗臺上,使其充分接受光照,以保持葉色更加鮮綠,花色更加亮麗。如果長期放在光線陰暗處,就會使葉片失去花紋和光澤。

生長適溫為18~22℃,開花季節溫度不得低於18℃。不耐寒,越冬適溫為白天20℃以上,夜間12~15℃。溫度過低會導致植株腐爛。應注意避免日夜溫度相等或夜間溫度高於白天。

生長季節可大量澆水,但盆土不能積水,否則植株會腐爛死亡。夏秋乾旱季節應使蓮座中央的“貯水筒”中保持有水,

但每隔半月左右要用清水沖洗更換,保持水分新鮮。冬天,若室溫達到22℃左右,“貯水筒”裡可留些水,但在16~18℃時,筒內不宜存水。相對濕度一般為50%~60%。高溫季節要向植株葉面上噴水以提高空氣濕度。

每年4~9月為生長旺盛期,應每月施一次液肥,通常用發酵的有機肥或氮磷鉀全肥。也可向葉片正反面上噴施0.1%尿素加0.2%磷酸二氫鉀溶液,或向葉筒內灌些極稀薄的液肥(其濃度比正常追肥濃度稀釋3~5倍),既利於吸收,又節省。

盆栽宜選用疏鬆的腐葉土或褐泥炭土為主,加入少量河沙、蛭石配製的培養土。盆栽時底部1/4填充顆粒狀的排水物,以利根部透氣和排水。如能在盆底放入少量腐熟雞糞、餅肥末或骨粉作基肥則長勢更好。

幼嫩植株每年換一次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