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美容用品

狗狗淚痕的形成及處理方法

狗狗淚痕的產生原因:

一 飲食

飲食是狗狗形成淚痕最普遍的一個原因,也是大家瞭解最多的一個原因。狗狗吃鹹了人容易產生淚痕,這個只要是養狗超過3個月的都應該會知道。所以遇到這種情況首先停止餵食含鹽份重的狗糧或者食物,多給狗狗喝水。儘量吃清淡一些就行

二 疾病

大家知道狗狗眼睛有毛病會產生淚痕。例如淚腺炎:分泌淚水的淚腺遭受感染,造成淚液不正常大量分泌,鼻淚管又來不及疏通那麼多的淚水,因而就會導致眼淚外流,久而久之也會形成難看的淚痕。 還有一種更加簡單的眼睛問題那就是倒睫,

倒睫一直刺激角膜,這種情形會讓狗狗眼睛感到非常不舒服,導致頻頻用前肢搔抓眼部,也因此常會看見它們呈現眼淚汪汪的樣子,同樣也會造成非常嚴重的淚痕。

除了這些恐怕大家不知道狗狗鼻淚管堵塞也會引起狗狗淚痕吧。由於鼻淚管遭受感染而出現發炎腫脹的情況,造成整個管道完全堵塞或是不完全堵塞的情形,於是眼淚就無法正常從鼻淚管排出,自然就會外溢出,進而也就形成難看的淚痕。 還有當耳道遭受到細菌、病毒、黴菌、寄生蟲感染,或是耳朵腫脹、疼痛、搔癢,都會造成狗狗頻頻用後腳搔抓耳朵的情況。而臉部交錯分佈著聽神經與顏面神經,是個非常敏感的區域,

由於耳道深部的疼痛感會延伸至眼部周圍,同時會刺激淚腺分泌,當過多淚水沒辦法從鼻淚管排出時,就會從靠近鼻側的眼角部位溢出。經過長時間的累積,毛髮上的棕色淚漬就會顯得非常明顯

三 特定品種狗狗

由於特殊的長相讓鼻淚管曲度變得很大,所以排出淚水的量有限,即使是正常的分泌淚水量也無法負荷,就會造成難看淚痕甚至黑眼框。而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短鼻的犬種,例如巴哥、西施、日本狆犬的身上。

四 遺傳

淚痕是會遺傳的,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是因為原發性淚水過多症,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淚液常常會分泌過盛,也因此容易造成淚漬的情形。

處理方法:

1.用棉球蘸取溫水清潔狗狗眼周,

保證眼周的清潔衛生。

2.經常為狗狗修剪眼周的毛髮,避免眼周毛髮過長刺激眼睛流淚,污染眼周毛髮。

3.定期為狗狗做眼部保健,幫助鼻淚管暢通,減少淚痕出現。

4.不要投喂狗狗過鹹的食物,保證飲水充足。

5.注意觀察狗狗眼睛健康,如出現流淚,發炎,及時帶狗狗去寵物醫院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