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有皮屑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安娜圖牧羊犬(詳情介紹)

有皮屑本來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因為這是由於身體新陳代謝所引起的。不過正常情況下,皮屑的量一般不會特別多。

如果發現狗狗身上突然出現大量皮屑的話,主人就要多加注意了。那麼狗狗有皮屑怎麼辦,我們就來瞭解一下狗狗有皮屑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在正常的新陳代謝下,表皮細胞就會不斷的生長、老化,死亡並且脫落的。只不過狗狗的毛髮比人多,這種狀況更容易出現。此外,感染寄生蟲,過敏反應或者皮膚發炎等病症,也會使皮屑變得更多。

1.好好幫你的狗狗洗個澡,就可以很好除掉皮膚上積攢的老舊皮屑。洗澡不用太積極,基本上夏天每7-15天洗一次,冬天一個月左右洗一次就差不多了,太過頻繁的洗澡有可能會破壞狗狗毛上的油性保護層。

2.如果狗狗居住的環境乾燥,也可能會造成大量頭皮屑,不妨到寵物用品商店買一些油性的護毛噴劑。

噴在毛髮上後,可以有效避免狗狗毛髮上的水分過度蒸發。

3.定期為狗狗梳毛,可以使平時積攢的老舊皮屑和死毛刷掉,也能幫助狗狗將皮膚分泌的天然油脂平均分佈在每一寸皮膚上,只要經常梳毛,很多掉皮屑的問題都可以自然解決。

4.些品質較差的飼料無法滿足狗狗個營養需要,會導致毛髮健康狀況不良,許多狗狗在改用另一種較專業的飼料後,皮屑問題就自然痊癒了。

由此可見造成狗狗皮屑的原因有很多,不過只要我們定期地為它們清理的話,這種情況會好很多。對於狗狗的飲食要多加注意,保證營養的均衡,如果發現狗狗有皮膚性疾病的話,應當儘早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