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春季帶貓出遊的注意事項


貓咪

春季是帶貓出遊的好季節,選擇一個天氣好的週末,在春暖花開的時節擁抱大自然,想必貓咪也會很開心。但是對於貓咪來說,

室外環境也充滿了危機,所以在放鬆心情的同時也要注意貓咪的安全防護。下面我們來介紹一個春季帶貓出遊要注意哪些事項,也是給主人提個醒兒。

一、春季帶貓出遊的必備物品

食物:潔淨的水、適量的貓糧及妙鮮包等,如果出遊時間較長,應及時飼喂;牽引繩:貓咪在室外很可能會逃跑,所以準備一根牽引繩是很有必要的;籠具:儘量選擇方便攜帶的籠具,比如便攜寵物包、航空箱等,也有一些人是用嬰兒車的;食盒及水盒:用專門的食盒或水盒,保證飲食的衛生及健康;常備藥物:抗過敏藥及暈車藥,這是可以緩解貓咪突發狀況的藥物,也要準備一些驅蟲藥物;其他:毛巾、毯子、紙巾等。


美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二、春季帶貓出遊的注意事項

1.出遊前體外預防驅蟲:在出遊前的一個星期,給貓咪使用一些預防性的體外驅蟲藥物,以殺滅可能出現的寄生蟲。

2.不能將貓單獨放在車內:雖然貓咪喜歡狹小的空間,但是將貓關在車內顯然不是明智之舉,無論怎樣,帶貓咪出遊或出門,

都要將貓咪帶在身邊,貓咪對於陌生環境有恐懼心理,主人可以給與一定的安慰。

3.牽引繩的使用:即使貓咪在家很聽話,也不可以輕易讓貓咪自由活動,如果將貓咪從籠子內放出,就要及時系上牽引繩,也可以避免貓咪與其他野貓接觸,感染疾病。

4.及時補充飲水:在室外活動時,即使活動量再小,也比平時更消耗能量,所以要及時為貓咪補充水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