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麝香百合的栽培要點

麝香百合花(詳情介紹)大而潔白,非常適合用於庭院佈置或做切花材料,現在在歐美,麝香百合也是復活節非常重要的盆花。人工栽種攝像百科的難度並不高,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麝香百合的栽種要點。


麝香百合

麝香百合宜選用腐葉土、沙土、園土混合調製的培養土,並放置蹄片作基肥,土壤ph值5.5至6較宜。從春季萌芽出土開始,到開花初期,每隔15天施一次稀薄餅肥水,使鱗莖充實,花繁葉茂,花期內可施磷鉀肥1次至2次,盆土需每年換一次。

麝香百合喜充足的散射光線,忌過強的直射陽光,在生長期應注意轉動盆向,以免株形偏長畸形發展,過於蔭蔽則生長衰弱不能開花。澆水以保持盆土略濕潤為好,如盆土過濕再加通風不良,易使鱗莖腐爛,可向植株周圍噴水,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濕度不足,又是不能生長良好的原因之一。生長適溫為15℃至18℃,出現小花蕾後,

白天保持25℃至28℃,晝夜溫差要求在10℃以內。花後要及時摘去殘花,施以腐熟的磷鉀肥,加強培養,保持盆土微潮至秋季換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